钱馆全体党员赴上海公安博物馆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2021年5月28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砥砺奋进动力,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公安博物馆和世博会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公安博物馆以警察历史、警察文化为主题,通过11个分馆丰富的藏品记录了1854年上海建立警察机制以来的历史沿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钱馆全体党员重点参观了序馆、公安史馆、英雄烈士馆、交通管理馆等展馆,每一个分馆都围绕各自主题通过实物、照片等多种珍贵藏品展示公安文化。通过参观,大家回溯了上海建立警察机构一百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瞻仰了自1949 年5月以来本市62名公安英烈的英勇事迹和珍贵遗物,充分感受到了公安英烈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


 

 

世博会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博物馆,全面展现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盛况,同时介绍了1851年以来世博会历史及2010年以后各届世博会情况,并为与世博会相关文化交流提供平台。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参观了世博会博物馆的8个常展厅,8个展厅以多种展示形式,将世博会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串联在一起,引发大家对科技发展、城市变迁的感悟和思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不仅在公安博物馆详细了解上海几代公安干警在打击刑事犯罪、保障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充分感受到上海公安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更通过在世博会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了解人类工业文明的兴起和发展过程,感受了工业技术的广泛使用和飞速进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传承先辈们的优秀作风和高尚品质,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有提升、工作上有担当,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为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添砖加瓦,为推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张馨方

茅艳雯

摄影: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