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组织全员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07月06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组织全员在馆内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副书记魏红以及全体党员群众参加集体观看。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随着振奋人心的百响礼炮和铿锵有力的百步正步……大家满怀激动与喜悦之情,与大会现场同频共振,齐声高唱国歌,见证大会开幕,聆听重要讲话。

 “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庄严宣告后,大家不由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由衷升腾起对党的真挚感情,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大会结束后,与会全员深受鼓舞、群情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未来才会更加光明。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此次学习感悟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充分发挥钱馆人抢抓机遇、引领潮流的前瞻思维,登高望远、放眼世界的开阔视野,齐心协力、和衷共济的协同意识,刻苦奉献、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为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七一当天,由“红途”平台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百名少年讲百年党史”演讲展示暨红途•星空少年讲解团选拔活动也在当天举办,一百名来自本市各中小学的少年,在钱学森图书馆内讲述党史故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理想信念,从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成长力量,用最童真的声音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