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馆王菲荣获“永远跟党走”——上海市民红色故事演讲大赛优秀“红色故事传讲人”

2021年07月09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海市民文化节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于3月28日正式开启了“永远跟党走”——上海市民红色故事演讲大赛,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一起来讲述红色故事,抒发爱党之情,昂扬奋斗之志。我馆讲解员王菲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红色故事传讲人”(爱教基地组)称号。

 


大赛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分为“社区市民组”和“爱教基地组”两个组别。参赛者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用真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演讲方式及自然流畅的语言,通过一段段“声”入人心的演讲,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讲述共产党人的故事,致敬党的正确领导。

 


王菲,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中级讲解员、钱学森精神宣讲员、博物馆教育专员、科普研学导师。2017年至今,担任上海市委党校、浦东干部学院钱学森图书馆教学点专职讲解员;先后在北京、兰州等地举行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巡讲中担任专家讲解。参与钱学森图书馆科普教育课程策划、设计与实践,拥有丰富博物馆教学服务经验。


 

自参与讲解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持讲好钱老故事、宣传学森精神的初心,在工作中因人施讲、热情细致、孜孜不倦,面向社会公众宣讲钱学森的科学成就、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累计接待各类参观团队2700批次,覆盖观众近30万人次。2021年荣获上海市博物馆讲解大赛三等奖;2021荣获“永远跟党走”第三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上海选拔赛决赛优秀讲解员;

 


在讲解员工作之外,王菲还大量参与了馆内“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星空少年讲解团”培训班、星际航行学院系列馆校结合课程、钱馆主题研学课程等博物馆教育和科普研学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工作。她用心提供优质讲解,尽心开展教育活动,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钱学森图书馆博物馆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