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推出“马年新春游钱馆”主题活动

2014年02月02日


2014年春节期间,钱学森图书馆自2月2日大年初三起面向公众正常开放,并全新推出“马年新春游钱馆”新春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与。

手中拿着“马年新春游钱馆”活动手册,一些利用寒假休闲时间进馆参观的学生们在馆内一边认真地参观,一边完成手册中指定的任务。完成全部活动任务的游客则可以前往游客中心兑换精美礼品。活动首日,馆方特别为第一天进馆参与活动的公众准备了特殊礼物——钱学森图书馆开馆纪念首日封。

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平时学习任务重,现在能利用寒假来这样的文化场馆看看,感觉很有意思。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能够了解钱学森这位科学家,同时也能增长历史知识。钱学森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通过探究式、互动式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探索和学习的兴趣,用更为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大家认识钱老、了解钱老。

在本次“马年新春游钱馆”主题活动中,馆方基于馆内常设展览的相关资源,整合1930年至2002年钱学森在马年发生的小故事,形成“马年新春活动手册”。进入钱馆参观的公众可通过“活动手册”上的提示,在参观过程中完成活动任务,领取精美礼品。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参与活动的观众,能够在游戏娱乐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的精彩人生与感人故事,感悟人民科学家科学森的崇高精神与高尚情怀。让广大公众在新春佳节之时,进入钱学森图书馆,感受一场人文情怀之旅。

据悉,“马年新春游钱馆”主题活动于2014年2月2日(大年初三)开始,至2月28日结束,感兴趣的观众可在活动期间随时进馆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