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一行参访钱学森图书馆

2021年07月13日


7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育松,徐汇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任群,徐家汇支行行长朱玮峰,徐汇工行办公室主任汪雯杰,徐汇工行机构部经理助理陈思渝,徐汇工行机构部客户经理范晓璟,徐家汇支行客户经理陈文俐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交流,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副处长费伟等陪同参观接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王育松一行仔细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前,王育松仔细观看,不时与讲解员交流,他对钱学森图书馆的陈展内容高度肯定,对钱学森的爱国情怀深感敬佩,表示钱学森科学报国的精神永远我们值得学习、传承。



参观结束后,王育松一行与张凯馆长、盛懿书记及钱学森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凯馆长简要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建馆十年来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今年钱学森图书馆为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计划开展的各项活动内容。



王育松简要介绍了上海市银行博物馆的建馆历程以及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主动对标国家发展需要,全面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作用,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双方表示,以此次参访为契机,以“金融+文化”切入点,未来双方将探索建立长效联动工作机制,通过资源互助、互补、互享,在博物馆运营、展览交流、党建活动、文化服务、社会教育等方面广泛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