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获评2012-2013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

2014年02月21日


221日下午,2014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表彰推进会在宋庆龄陵园纪念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燕爽、团市委副书记徐未晚、市教卫党委副秘书长曹荣瑞,以及全市12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74家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由曹荣瑞同志主持,徐未晚同志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2013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和精品宣教项目的决定》。随后,包括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在内的全市24家先进单位,以及包括“‘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上海高校巡回展”等在内的14个精品宣教项目在会上接受表彰并受颁证书。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凯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张凯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开馆仅2年的新馆,钱学森图书馆自建馆以来,始终坚持以钱学森精神为核心,深入开展人物研究,力求将宣传弘扬钱学森精神与培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统一;坚持开门办馆的宗旨,通过打造品牌化项目,不断拓展教育服务覆盖面;主动迎接移动互联时代,创新传播手段,搭建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的新平台。目前钱馆在许多方面的工作仍处于探索起步阶段,还有值得改进与完善之处。今后钱馆将继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融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上海城市精神,为充分发挥科学家纪念馆的独特作用和爱国主义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燕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的一年中,希望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能够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主题展览和主题宣教活动,不断提高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水平;利用新媒体技术,创新社会教育手段和形式;同时拓展爱教基地的交流协助平台,加强对外合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发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供稿:茅艳雯

 

摄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