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陆敏副主任一行赴我馆参观调研

2021年09月07日


9月7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市科委科普处处长钟倩、副处长汪炜、一级调研员强维馨、市科委政体处副处长朱振生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调研。


 


在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的陪同下,陆敏副主任一行仔细参观了钱馆的各个展厅,观看了“钱学森与中国航天”短片,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并就钱学森图书馆近年来科普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参观中,陆敏副主任对展览中所呈现的钱学森科学报国的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对钱老的科学成就和科学态度赞叹不已,对钱馆的基本陈列给予高度评价。

 


张凯馆长结合展陈向来宾们介绍,开馆十年来,钱学森图书馆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开发出“航天动手做”“星际航行学院”等一系列品牌活动。近两年,在疫情之下,钱馆依然不断提升科普工作水准和影响力,举办或承办了“星际航行科学节”“徐汇科技节启动仪式”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结束调研前,陆敏副主任指出:科普工作不仅仅只是科学知识的普及,科学精神的传播也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钱学森图书馆在这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未来钱馆能够继续讲好中国科学家的故事,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开展科普教育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