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陆璟一行来馆参观调研

2021年09月22日


9月18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陆璟、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开发研究所副所长杜瑛、上海市电化教育馆数据部主任徐和祥等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就上海市初中生社会实践工作等内容开展调研。


 


陆璟副院长一行首先详细参观了钱馆各展厅,观摩了“钱学森与中国航天”短片,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并就钱学森图书馆近年来社会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参观中,陆璟副院长对展览中所呈现的战略科学家钱学森的成才之道留下了深刻印象,对钱老一贯注重科技人才培养赞叹不已,并对钱馆的基本陈列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调研座谈中,钱学森图书馆社教宣传部部长傅强结合钱馆近年来工作向来宾介绍了钱馆青少年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开馆十年来,钱学森图书馆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工作,开发出“星际航行学院”“航天动手做”以及钱学森图书馆主题研学手册等一系列品牌教育活动。近两年,在疫情之下,钱馆依然不断探索提升教育活动质量和影响力,推出“走近钱学森”“馆长说”等系列线上课程,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陆璟副院长一行对钱馆在上海市初中生社会实践工作等内容中的各项工作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在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钱馆不仅在活动组织、场馆服务、馆校合作等方面卓有成效,同时更注重打造馆、校、家联合育人共同体,发挥了示范性、引领性的作用。希望未来钱馆能够继续发挥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在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和培养优秀人才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