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2021年党员培训班赴湖南学习调研

2021年10月29日


2021年10月18日至21日,钱学森图书馆2021年党员培训班部分学员在钱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带领下,前往湖南长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专题调研与学习交流。

10月19、20日,全体党员先后瞻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和刘少奇同志故居及纪念馆,认真观看展览并听取介绍。党员们在现场完成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集体学习,既接受革命教育又接受精神洗礼,同时感悟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断砥砺自我的奋进之志、激发奋斗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参观后,党员们分别与两座纪念馆同仁围绕新时代人物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展览策划与教育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10月20日,全体党员前往国防科技大学分别参观了校史馆常设展和图书馆专题展。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国防科技大学从哈军工一路走来的铁血峥嵘岁月,回顾了那些留在岁月里的声音、那些奋斗的身影,那些先辈们爱党、爱国、爱军,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内涵,重点重温钱老对国防科技大学的办学思想以及建校发展所作出的卓越功勋。在座谈环节中,大家聚焦钱老与国防科大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两家单位在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具体方向。

 

 

    此行,党员们还分别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和长沙市博物馆,重点调研考察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的湖南省博物馆在社教宣传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案例与经验,以及博物馆文创产品的研发与经营模式。



供稿:王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