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冲上热搜!钱学森30年前给虚拟现实取名“灵境”

2021年11月26日


【相关新闻链接】

央视网:既文艺浪漫又文化自信!30年前,钱学森把VR翻译成“灵境”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李依环、孙竞)近日,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30年前曾为“虚拟现实技术”取名一事引发网友热议,被网友评价为“来自科学家的浪漫”。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的老师告诉人民网记者,“灵境”是钱学森对英文“ Virtual Reality” 的翻译(现在普遍翻译为“虚拟现实技术”),体现了他深厚的人文功底。

据介绍,20世纪90年代初,钱学森开始了解到“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立刻想到将之应用于人机结合和人脑开发的层面上,并给其取名为“灵境”。他认为,灵境技术的产生和发展将扩展人脑的感知和人机结合的体验,使人与计算机的结合进入到深度结合的时代。


图片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提供。



原文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1/1126/c1006-32293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