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2014年04月11日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4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本次大会总结回顾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明确了钱学森图书馆今后四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并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顾锋、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及钱馆全体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朱健在大会上致辞,对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钱学森图书馆自建成以来,已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中,钱馆党总支要明确自身的定位和作用;钱馆的每位党员要认识自身的使命和价值。相信钱馆一定能够以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推动钱馆总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推动全体党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促进钱馆事业的再发展、再突破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凯在大会上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了题为《深化钱馆内涵建设 广泛弘扬钱学森精神 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人物纪念馆努力奋斗》的报告,对自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充分的回顾,并对今后四年的工作任务作出了规划。报告指出,今后钱学森图书馆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号召,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聚焦精神宣传、专业能力和研究特色,持续深化内涵建设,着力挖掘钱学森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财富,全面提升宣传展示、学术研究和文化影响力,努力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人物纪念馆。随后,大会就本次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13时,根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钱学森图书馆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监计票人人名单。随后进行的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张凯、魏红、高延坤、王喜芳、刘轶昆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顾锋在本次大会闭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同时提出,希望钱馆新一届党总支能够在今后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进作风,加强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抓住机遇,砥砺奋进,共同开创钱学森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最后,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钱学森图书馆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