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举行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仪式

2021年12月10日


2021年12月1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同志诞辰110周年前夕,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专题纪念仪式,共同寄托对钱老的无尽思念和无限缅怀之情。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魏红以及钱馆全体馆员、志愿者代表、物业工作人员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魏红副书记主持。


 


上午九时,全体人员身着深色服装,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来到序厅钱学森铜像前,向钱老敬献花篮。盛懿书记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前发言,并将自己写给钱老的寄语贴在背景板上。一张张心型便笺,写满了钱馆人对钱老的思念与缅怀,和对未来的期许与展望。


 


“这盛世,如您所愿!”

“故人化星,精神永存。”

“国之楷模、功垂千秋”

“钱学森,心怀国之大者,成就不世之功。”

“钱老,向您学习!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宣传继承您的精神,奉献绵薄之力!”

“待到山花烂漫时,您在丛中笑。”

“钱老,我们永远怀念您!”



盛懿书记在仪式最后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钱学森图书馆于钱老百年诞辰之际开馆,钱馆全体同仁自那时起就因钱老而凝聚在一起,共同奋斗走过了十年的岁月。十年来,钱馆人以弘扬钱学森为代表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为使命,秉持开门办馆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内涵建设,在学术研究、陈列展览、藏品管理、教育宣传、运营管理、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值此之际、展望未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继续传承和弘扬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精神,共同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服务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携手踏入钱学森图书馆第二个十年新征程,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