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科技馆天文展教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22年01月20日


1月19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科技馆天文展教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钱馆举行。上海科技馆天文展教党支部书记贾清、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钱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茅艳雯以及双方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仪式由茅艳雯主持。


 

 

在共建会上,双方支部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贾清在讲话中介绍了天文展教党支部的概况及天文馆开馆以来的展教运行服务工作,他表示,通过共建,双方能够充分运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开展以发扬科学家精神的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教育和科普实践探索,促进人才培养,搭建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基地共建共享平台。


 


盛懿表示,今年是钱学森图书馆建馆十一周年,双方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恰逢其时,今后要加强合作交流,将钱馆科学家精神和上海天文馆天文航天科普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相结合,为提升科普教育质量、文化建设及社会影响力作出贡献。


 


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双方以“爱国奉献、科学创新”为主旨,在展馆运行、教育活动实施和研发以及线上科普信息化推广等方面达成初步的共建意向。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听取了上海天文馆展教中心网络科普部部长施韡题为《开创天文学新时代的韦布望远镜》的科普讲座。施韡部长用深入浅出、诙谐风趣的科学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世人期待已久的哈勃空间望远镜继任者——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的建造历程,并对其原理和构成进行了专业的科普解析,让在场所有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人类对科学无尽的探索精神。

共建活动前,共建支部一行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摄影:徐    菁

王    昕

张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