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铁人——王进喜事迹展览”在钱馆开幕

2014年05月12日


2014年5月1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永远的铁人——王进喜事迹展览”在钱学森图书馆B1层专题展厅正式开幕。

铁人王进喜是大庆人的杰出代表,中国石油工人的光辉典范。他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还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铁人精神。建国40周年之际,他与雷锋、焦裕禄、史来贺、钱学森一起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誉为“建国以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优秀代表”。

此次展览以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通过文献、实物、图片等展览手段,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光辉业绩和他用终生实践所体现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展览分为通过《不屈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六个部分,共展出三十余件珍贵文物及历史文献,包括1960年大庆油田首车原油外运时使用的铁路信号旗、钻井使用的牙轮钻头、1966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组部关于王进喜同志任大庆石油会战指挥部副指挥的批复及通知等珍贵展品。

本次“永远的铁人——王进喜事迹展览”于5月16日至6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观众可在期间随时进馆参观。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