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在“进馆有益”微课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佳绩

2022年07月12日


近日,“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第八届“进馆有益”微课题研究论文征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该项目由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主办。


 


在本次征文活动中,我馆社教部傅强老师、章飞飞老师分别作为场馆导师,指导的《长宁路江苏路路口交通信号灯最优时长的探究》一文获得活动一等奖;《“希望人民满意”——论党员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走近钱学森,看其科学精神、学其家国情怀》等4篇微论文获得活动二等奖;《红色为底 创新为魂——上海红色场馆文创产品现状调研及建议》《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与治理——基于初中生及家长的抽样调查与分析》《广富林的秘密》等7篇论文获得活动三等奖;以我馆为主题的《是名校铸就了钱学森吗?——钱学森的成才之路与当代启示》获得活动三等奖;此外,钱学森图书馆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上海市高中生社会实践基地,钱学森图书馆始终坚持加强校内外教育的有效衔接,,以主题研学、深度讲解、名师讲座、沉浸体验、互动研讨等多样化教育形式,帮助学生优化知识结构、丰富学习经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未来,钱学森图书馆也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深入探索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有效形式和载体,为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和科学创新精神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