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奇迹——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校园组)初赛结果出炉

2022年08月10日


为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征程·新奇迹——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校园组)暨首届上海市校园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展评活动自7月启动报名至今,吸引了全市大中小学众多学生和教师的踊跃参与,期间更响应广大参赛报名者需求,将原定报名截止日延期至7月31日。



最终,本届赛事共吸引全市范围内近4000名选手的报名参与,其中:小学组共有来自上海市实验小学、汇师小学、打虎山路第一小学、七宝实验小学等670所学校的学生参与;初中组有来自正大中学、延安初级中学、进才实验中学、金苹果学校等375所学校的学生参与;高中组有来自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大同中学、格致中学等97所学校的学生参与;大学组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等38所高校的学生参与;此外还有来自全市各大中小学的教师338人报名参与教师组比赛。

8月1日至8月8日,大赛组委会严格遵循大赛管理规定和评审要求,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原则,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和教师各个组别中,分别邀请来自市教委、市党史研究室、市校外联、市委宣传部、艺术文化单位、文博场馆的6位专家组成初赛评审组,通过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整体形象、仪表仪态等多个维度,对初赛报名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严格的评审。



经评定,共有500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届上海市校园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其中各组别排名前40名的选手,还将在后续的决赛中继续角逐大赛一二三等奖。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于8月12、15日两天通过“红途直播间”举行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专题培训,邀请来自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一大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等单位的专家,从党史研究、红色文化、展览讲解等方面进行培训,具体培训通知将于即日起陆续发送给各入围选手。大赛决赛拟于8月20日前后举行。



本次赛事是“新征程·新奇迹——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的分项赛事之一,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易班博雅网共同承办,并得到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信息应用平台“红途”的特别支持。赛事面向全市学生和教师群体,力求通过遴选首批上海市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的方式,形成“人人都是红色文化传播者”的生动局面。


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百强名单

查阅详细名单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Gpctr9svQCt1dSNcACw_0Q



以上入围同学请关注手机电话,会有工作人员联系后续培训事宜!

教师组入围名单将稍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