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总装备部、航天科技集团领导参观我馆

2014年05月22日


522日下午,原总装备部副部长兼科技委主任李安东上将,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礼恒院士等一行,在交大常务副校长林忠钦等人陪同下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参加了接待并陪同参观。

馆领导首先向李安东上将、王礼恒院士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概况和运行情况。随后,两位领导在馆领导的解说陪同下,仔细参观了馆内的基本展览。在看到第一展厅部分钱学森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第二展厅部分钱学森所提出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从定性到定量的综合集成方法、系统科学思想等内容时,领导们感慨不已,并对钱老卓越的科学贡献、深邃的学术思想和超前的战略眼光深表钦佩。

参观过程中,两位领导对于钱老所言“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一句印象深刻,并指出应该进一步弘扬钱学森的爱国、奉献和创新精神,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了解、继承和发扬钱学森精神。最后,林忠钦校长分别向李安东上将及王礼恒院士赠送了纪念品。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