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入选上海市专题性科普场馆

2014年06月13日


611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2014年新增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通知指出,经专家评审推荐和市科委审核批准,钱学森图书馆正式入选为上海市专题性科普场馆。

20111211日免费对外开放以来,钱学森图书馆始终紧紧围绕着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展示主题,以航空航天知识和钱学森科学事迹与精神为主线,面向社会各界和海内外观众,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包括:启动钱学森事迹展览全国巡展和上海高校巡展,激发全社会科学兴趣,提高群众科学素养;紧扣时代主题,通过举办原创专题展览、科普讲座、搭建科普教育共建共享平台等多种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人物纪念馆在科普活动中的特殊作用;针对青少年特点,分层分年龄段开展教育,打造“夺宝奇兵——钱学森图书馆青少年科技人文之旅”、“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等科普特色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先后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国防教育基地等。

钱学森图书馆将以此次入选上海市专题性科普场馆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科普条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不断探索人物纪念馆运营开放和科普教育形式的创新,着力提升钱馆的育人功能和研究功能,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告链接:关于2014年新增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



供稿: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