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迎来兔年新春首批游客

2023年01月24日


2023年1月24日,钱学森图书馆迎来了癸卯年的首个开馆日。

距离开馆还有10分钟,钱馆执行馆长李芳已经带领当天在岗的工作人员,早早就等候在序厅,迎接兔年的首批观众。他们有提前40分钟就到达钱馆的科技工作者,有拖着行李箱远道而来的一家四口,还有早早计划来瞻仰钱老的青年粉丝...每一位都心怀对钱老的崇敬之情,希望第一时间访问钱学森图书馆,在展览与展品中走近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精神风范。



李芳执行馆长为前10位进馆的观众一一送上来自钱学森图书馆的新春祝福与精美礼物,并感谢观众长久以来对钱馆的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多多走进钱馆,参与钱馆策划的各类活动,进一步了解钱学森的科学家精神。



随后,首批观众进入展厅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基本陈展。钱学森的传奇人生让现场观众深感震撼,在留言册上写下了各自的参观感受。“我们要向钱学森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学习精神与奉献精神,让中国人民及世界人民过上好生活,让中国变得美丽和谐强大。”“钱学森爷爷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我也要向他学习,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在您的身上我见到了真实中国科学家的魄力与精神,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青年将您视为自己的榜样。”

除了“馆长大拜年”之外,钱学森图书馆还准备了新春图书盲盒与新春导览活动,丰富进馆观众的参观感受。大年初三至初七,每日进馆的前25位观众都可以前往前台,领取钱馆的新春图书盲盒,其中包含了不同种类的图书、钱馆近年来的文创产品。每日10点与14点,钱馆还有资深志愿者讲解员带领观众带回历史现场,详细讲述钱学森带领中国航天从白手起家到奠定伟业以及他心系祖国冲破藩篱的艰难归国之路。


  


春节期间,钱馆微信推出《上春晚、躲团拜、勤学习,一起来看看大科学家钱学森的春节生活》,用生动的故事帮助观众了解钱学森的春节生活。



图文供稿:社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