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组织参加博物馆运行评估培训

2023年03月03日


为进一步提升钱馆专业工作水平,推动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于2月16日至2月23日组织集体培训,专题学习博物馆运行评估的文件内容与流程规范。此次培训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课程采用在线形式,分制度综述、规范管理、服务产出、社会评价几大部分,针对此次运行评估的考察要点、文件准备、系统使用等内容,分模块、成体系进行讲解。

 

运行评估是针对定级博物馆在特定期间的运行状况及运行目标实现程度的评价活动,也是对定级博物馆在全国博物馆同行中发挥示范性、引领性作用的有力监督。此次是钱学森图书馆于2020年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后,首次组织各部门员工参加的运行评估集体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等级博物馆评价体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下一步钱学森图书馆申报国家一级博物馆的相关指标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着眼于 “十四五”规划,钱学森图书馆将于今年积极筹备国家一级博物馆的申报准备工作,提前部署、分步实施,以评估指标为依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高全馆工作质量。



供稿:邱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