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员工参加上海交通大学2013级学生军训带教任务

2014年09月12日


2014827日至910日,上海交通大学2013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为使2013级学生在军训中实现个人蜕变,真正收获成长,上海交大2013级学生军训团实施“军政双训”:以军事训练为主体,通过科学施训保证训练质量、训练成效,注重加强作风养成、锤炼意志品质,让个性独特的95后学生全方位感受和熏陶纪律意识、集体荣誉感等军营文化;同时,以学生成长需求为导向,开启“微时代”的体验模式,真正让同学们乐于军训、享受军训,在无限创意中绽放别样精彩。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我馆社教宣传部讲解员郭娅同志参加了此次校内军训工作。作为军训团政工组担任会务组组长,郭娅同志在军训期间负责军训团所有大小会议的保障工作,并在中期报告会上担任作战指挥室讲解员,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军训工作的各项任务。

上海交大2013级学生军训政工组合照(前排左六为郭娅)

郭娅同志担任作战指挥室讲解员,为校领导讲解

二十天的军训工作也给郭娅同志深刻的体会和感触。在参训教师总结大会上郭娅同志说到:“在与军训团各位同事相处的整个军训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学生工作系统以及其他战线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更深刻感受到交大人零缺陷、零瑕疵、零遗憾的追求。”她表示,今后自己也将把此次军训团严肃认真、团结协作工作氛围带到岗位中,用饱满的热情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基层岗位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