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讲解员入围上海市爱教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

2014年09月15日


915日,第三届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初赛在上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举行。经过长达10多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5名讲解员进入决赛,我馆讲解员许盈、陈天行顺利入围。

本次大赛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由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和上海友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经过对86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200余家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00余名讲解员的初选,本次共有127名讲解员进入了15日的初赛。初赛以4分钟演讲或讲述为比赛形式,以“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各教育基地陈列展示内容和人物故事,讲述中华儿女的“追梦”故事,展现“追梦人”们始终不渝的坚定信念和追梦情怀。

此次我馆共推荐馆内3名讲解员积极参加比赛,并组织馆内精英力量对参赛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和赛前筹备。我馆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现了展馆讲解员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大赛评委和与会同行的好评。

本次大赛决赛将于923日举行,让我们共同期待参赛选手在决赛中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