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讲解员在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2014年09月23日


923日下午,第三届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在上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多功能厅举行。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至三等奖及优秀奖等获奖名次。我馆讲解员许盈、陈天行凭借在决赛中的优秀表现,分别获得决赛二等奖及三等奖佳绩。

本次大赛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由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和上海友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大赛通过比赛、展示活动,展现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行的历程,挖掘上海作为“红色之源”的历史底蕴,展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风采,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

在本次讲解员大赛中,经过对86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200余家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00余名讲解员的初选,并且经过初赛127名选手的激烈竞争,我馆讲解员许盈、陈天行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演讲环节,两人分别以“来自中国的钱博士”和“钱学森与摄影”为题,深情讲述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一生“追梦”的故事,充分展现了钱学森在“追梦”路上始终不渝的坚定信念和追梦情怀。在才艺展示环节,一曲深情并茂的《茉莉花》和一首吉他弹唱《童年》则向在场评委展示了我馆讲解员的优秀风采。最终,我馆讲解员凭借自身精湛的业务素质、出色的才艺展示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在比赛中分别斩获二、三等奖。此外,由于对大赛的积极参与和协调配合,我馆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表彰。

比赛过程中,我馆参赛讲解员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现了展馆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大赛评委和与会同行的一致好评。据悉,本次也是我馆自2011年底开馆以来首次选派讲解员参加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并取得出色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