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青年教工座谈会

2014年10月31日

     

1031日,在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学习钱老事迹和精神,钱学森图书馆专门组织馆内青年工作人员举行了题为“学习钱学森精神,肩负责任与使命”的专题座谈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钱馆各部门青年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张凯书记首先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感受对钱馆未来发展和规划提出看法和建议,以此表达对钱老的缅怀之情。会上,与会的青年教工踊跃发言,结合前期暑期赴北京的工作考察畅谈了各自的深刻体会,表达了自己在钱馆工作过程中的感受到的不足和困惑,并在座谈会的相互探讨中对钱学森图书馆未来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身为馆内的年轻工作人员,更加感受到自己肩负着宣传和弘扬钱学森崇高精神、感人事迹和科学成就的重责大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以锐意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勇气,不断丰富学习、宣传钱老的事迹与精神,并以此作为对钱老最好的纪念。

据悉,在钱老逝世五周年前夕,钱老生前学术助手涂元季将军也专门撰写《钱学森的遵纪守法品格》一文,回忆钱老在世时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品格,深切缅怀这位对我国科技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伟大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