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员工积极参加第45届校运动会

2014年11月21日


1121日,上海交通大学第45届运动会在闵行校区光明体育场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首次采取师生同场合作竞技的方式,力求展示交大师生团结进取、创建一流的精神追求。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员工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在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和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并获得佳绩。

钱学森图书馆入场式方阵

运动会开幕式中,钱学森图书馆取得了方阵巡游入场式三等奖、广播操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入场式上,钱学森图书馆方阵在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的带领下,手举东风二号导弹、经典著作《工程控制论》、陪伴钱学森40年的公文包、次中音号、照相机等馆藏精品模型,以高昂饱满的精神和整齐响亮的口号,形象展示了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在广播操比赛中,钱学森图书馆代表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赛前刻苦训练的成果,更充分展现钱学森图书馆勇于开拓、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广播操比赛

广播操比赛

在积极参与集体项目的同时,钱馆员工也踊跃参加其他个人竞赛项目。由陈亮、顾颂新、吕成冬、翁圣宬、钟诸俍等五人组成的团队报名参与了校运会男子足球射门比赛项目。征集保管部周晓娟报名参与了女子跳远和女子800米跑比赛项目。在运动会中,我馆参赛员工团结合作、奋勇拼搏,充分发挥了自身竞技水平,也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男子足球射门

男子足球射门

女子跳远

为了备战本次运动会,钱馆工会在赛前积极组织员工踊跃报名、训练。参加广播操和方阵巡游项目的员工更是早在赛前一个月就开始利用空余时间刻苦练习。本次运动会不仅增强了全馆员工的凝聚力,也使全体员工感受到了集体活动和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提高了大家对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注重增强身体素质,以更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未来的工作,继续把研究、展示和宣传钱学森精神、交大文化作为自身动力,为钱馆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钱学森图书馆校运会团队合影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 

      高延坤

邱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