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领导赴浦东干部学院对接共建事宜

2012年07月13日


2012年7月13日,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钱馆负责人张凯带队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参观考察,商讨合作共建事宜。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教学实验与案例开发中心主任王石泉副教授、肖晋博士以及教学研究部陈浩参与接待。钱学森图书馆陈列展览部部长史贵全、综合事业部部长高延坤、社教宣传部部长王喜芳陪同参观考察。

在浦干院工作人员带领下,钱馆人员一行参观了一系列展示项目。对于浦东干部学院的人员配置、教学内容、科研实力、重点实验室课程、特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初步了解,并对浦干院开展的情景模拟课程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教学研究部教学实验与案例开发中心主任王石泉副教授接待了钱馆人员一行,双方就今后合作共建事宜进行座谈。首先,张凯副总指挥对钱馆概况及自身优势进行介绍,并进一步指出双方今后开展合作的可行性。王石泉副教授指出,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杰出的科学家。此次能够与钱学森图书馆合作共建干部培训教学点,不仅发挥了钱学森图书馆的育人功能,同时满足了广大干部的培训需要,起到了很好的资源整合作用,是对一项对双方都有极大助益的创新举措。随后,双方就合作共建细节问题展开讨论,并就现场教学课程设置、教学形式等具体内容进行进一步交流。

最后,张凯副总指挥向浦东干部学院发出邀请,希望浦干院领导能够择期赴钱馆参观指导,并希望双方今后开展密切合作,将钱馆现场教学点办实、办好,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更好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