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布置下半年工作

2012年09月10日


910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全体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全委会和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钱馆重点工作。会议由综合部部长高延坤主持,馆领导张凯、周平南出席会议,钱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钱馆暑期运行情况及近期有关工作。钱馆暑期总体运行情况稳定,“夺宝奇兵”等社教活动赢得青少年观众的青睐,812日参观游客已突破10万人次。面对“苏拉”、“达维”、等台风的先后到来,钱馆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和有效防范,最终安全度汛,保证了正常运行和开放安全。

随后,钱馆负责人张凯介绍了学校在2011协同创新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招生工作、师资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成绩,传达了学校下半年四个聚焦的工作重点以及迎接十八大的专项工作。他特别指出,马德秀书记和张杰校长在讲话中,分别肯定了钱馆开馆8个月以来的工作,认为钱馆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校领导明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钱学森精神活动,特别是发挥钱馆在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建设和思想教育方面的作用。学校下半年工作也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推进“钱学森研究中心”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工作。

他强调,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审视钱馆未来的工作,全馆同志要围绕提高办馆质量这个核心,进一步思考如何在新馆效应消失后依然保持强劲的吸引力。为此,每个人都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更要激发出自己的 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以锐意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勇气,提早谋划工作思路。

对于下半年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他指出,要精心组织、办好市委宣传部主办,钱馆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新发展研讨会”;要进一步完善“钱学森研究中心”的定位、方向和合作机制,加强研究中心队伍建设;在开馆一周年之际牵头主办全国“钱学森纪念地”学术讨论会等纪念活动;策划系列社教参观、专题讲座和配合十八大宣传的主题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