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国庆期间迎来参观客流

2012年10月09日


101日至7日国庆长假期间,钱学森图书馆正常开放,迎来了一波参观客流小高峰,七天时间有近3000名观众入馆参观,最多一天的入馆观众近600人。参观观众中绝大部分为散客,其中不少是来自外地的游客。


为了做好国庆期间的开放运行工作,为入馆观众提供更好地服务,馆方提前做了专题部署,除了保证人员值班和安全运营外,还特意为观众准备了钱学森电影专题放映活动,每天播放两场。除了馆内专业讲解员外,还安排了中学生志愿者参与讲解,每天免费定点讲解5场。钱学森图书馆还开通了微博有奖问答活动。据现场抽样和观众留言看,绝大部分观众对钱学森图书馆的展览给予很好的评价,特别是钱学森为导弹航天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钱学森严谨的治学精神、淡泊名利的价值观、学无止境的学习态度和教育成长之路,给参观的游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游客中不少是各高校在读的大学生,很多上海的同学来了不止一次,不少人都是利用这次假期专门带自己外地的同学再次来馆参观。


新闻媒体也十分关注钱学森图书馆国庆期间推出的专题活动,101日的《新民晚报》就钱馆的国庆开放系列活动作了专题报道。《解放日报》、“中国上海”门户网站还专题报到了钱学森图书馆中学生志愿讲解员的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