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举行钱老逝世三周年祭奠活动

2012年10月31日


20121031日,在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三周年之际,钱学森图书馆专门举行了祭奠仪式,深切缅怀钱学森学长。馆领导张凯、周平南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祭奠仪式。

清晨,钱馆全体工作人员在钱馆一楼大厅钱老铜像前整齐列队。祭奠仪式开始,大家向钱老铜像敬献花篮,并集体向钱老铜像行三鞠躬礼。随后,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随钱老铜像绕行一周,瞻仰钱老铜像,并敬献鲜花。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121211日建成开馆以来,钱馆依托馆内外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弘扬钱学森同志爱国、创新、奉献的业绩与精神,并在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初步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截至10月底,进馆参观人数近13万,尤其是近期举办的“圆梦九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壮丽航程”专题展对外开放,更是掀起了观众进馆参观的新高潮。

近期,围绕建馆一周年,钱馆还将组织“钱学森与中国航天事业”学术研讨会、远望号模型捐赠仪式、上海航天“921”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钱学森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全国钱学森纪念地研究与宣传工作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加强钱馆建设与发展,丰富学习、宣传钱老精神的形式与内容。把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进一步宣传钱老业绩与精神,以此作为对钱老最好的纪念。



供稿:综合事业部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