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荣获2013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单位称号

2014年04月23日


钱学森图书馆荣获2013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单位称号



近日,因在科普方面工作成绩突出,钱学森图书馆荣获2013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单位称号。
作为经中央批准兴建的钱学森同志纪念馆,自2011年12月11日建成开放以来,钱学森图书馆始终紧紧围绕着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展示主题,充分挖掘、深化钱学森精神,面向社会各界和海内外观众,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3年度,钱馆各类展览、巡讲共吸引观众突破100万人次。其中馆内累计接待观众近22万余人次;以馆内基本陈列为蓝本举办全国巡展、上海市高校巡展及赴社区巡展等近二十余次,展期近200天,累计共有近80万观众观看了展览;免费进行科普讲解1200余场;举办各类宣教及科普活动约150场/次,直接服务观众达7万余人。

今后,钱馆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探索人物纪念馆运营开放和科普教育形式的创新,着力提升钱馆的育人功能和研究功能,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陈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