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上将参观钱馆

2014年06月07日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上将参观钱馆


6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上将在军科院军事历史与百科研究部部长曲爱国少将、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朱健的陪同下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参加了接待并陪同参观。



朱健副书记对刘成军上将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就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情况以及观众参观接待情况向刘成军上将进行了介绍。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刘成军上将参观了馆内的基本展览。参观过程中,他不时驻足停留,仔细观看展览内容,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在介绍到钱老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时,他表示,自己原来在空军部门工作,曾见证并参与过航天员的选拔工作,对很多细节很有感触,更觉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在参观过程中,刘成军上将和曲部长都回忆说,钱老和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有很深的渊源,他曾就军事运筹学的筹建以及军事科学的学科建设提出过许多富有远见卓识的战略思想,还参加过军事百科全书的编写工作,为军事科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
最后,刘成军上将和陪同人员合影留念,朱健副书记还代表钱馆向刘成军上将赠送了纪念品。




图文供稿:高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