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归国50周年纪念会暨钱学森精神研究会成立仪式

2005年12月27日


2005年12月26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学术活动中心,钱学森归国50周年纪念会暨钱学森精神研究会成立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纪念钱学森归国50周年系列活动,既是为了纪念钱学森为祖国人民做出的贡献,也是为了鼓励交大学子向钱学森前辈学习、以他为榜样激励自己朝目标一步步的迈进。昨晚的纪念会也是对本次系列活动的一个总结。

到场的嘉宾有钱学森档案馆副主任姜玉平博士、校团委副书记王震老师等。会上,姜玉平博士为大家致辞,对钱学森精神研究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为大家讲述了钱学森生活中的一些故事。王震老师也在会上作了讲话,肯定了此次纪念钱学森归国50周年系列活动的深刻含义与深远影响,对钱学森精神的学习不仅表达了交大人对钱老的敬重之情,同时也是提升自我的一种方式,钱学森精神是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姜玉平博士和王震老师还一同为钱学森精神研究会的成立揭牌。

晚会上,相声协会的相声《卧佛卦社》和玛纳卡剧社的话剧《钱学森》,也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会的结束标志着纪念钱学森归国50周年的系列活动暂告一个段落,但今后的工作却远没有结束,我们要在研究过程中,不断地调整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从研究钱学森的生平到研究他的科学思维方式,从而向我们最终目标––凝练出属于交大人的、具有交大人特色的精神面貌和独特风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