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钱学森荣获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

2009年03月10日


由凤凰卫视等10余家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年度盛事“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3月28日晚在北京举行。我校著名校友钱学森荣获“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

本年度,科学研究领域内的获奖者分别是2008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华裔青年科学家潘忠礼和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公共事务领域的获奖者是持续援助非洲45年、无偿救助2.6亿非洲人民的中国援非医疗队和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体育竞技领域的大奖则颁给创造了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的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文化艺术领域的获奖者是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华人女星杨紫琼、著名导演冯小刚和华裔服装设计师谭燕玉。每年颁授给青少年的希望之星大奖,今年由北川中学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是当代武侠小说家、新闻及政治评论家金庸先生。

为纪念新中国60华诞,华人盛典本年度特别增设“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经过百名华语资深媒体人推选,这一特别荣誉被献给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科学奠基人钱学森先生。由于钱老年事已高,他的夫人蒋英代替他领奖。当蒋英从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执行长官、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手中接过奖杯时,全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

点击查看香港凤凰卫视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