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沪交大举行缅怀钱学森哀思会 数千学子前来悼念

2009年10月31日



交大学子追思前辈



交通大学的涵泽湖畔上漂着学生们寄托哀思的纸船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实习生周媛10月31日报道:今天上午,杰出科学家、中国“两弹一星”奠基人钱学森先生逝世,享年98岁。下午,东方网记者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记者了解到,今晚交大在学森路上举行缅怀钱学森的哀思会,已有数千名学生赶来悼念。

东方网记者获悉,今天下午,交通大学的主页和BBS上已发布了钱学森先生逝世的消息。学校党委决定今晚7点在学森路上举行哀思会,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截止到晚7点,交大BBS上缅怀钱学森先生的帖子已有数千篇。而目前,哀思会现场也已聚集了2000多位学生。

据了解,交通大学还决定将每年10月31日后的一周定为“钱学森精神学习纪念周”,主要是勉励交大学子学习钱学森的科学钻研精神和爱国情怀。此外东方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钱学森先生被交大评为“杰出校友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2009年10月31日东方网。点击查看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