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举行追思会沉痛悼念钱学森学长

2009年10月31日


2009年10月31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航天之父、国家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学长在北京不幸逝世。噩耗传来,母校师生无不感到无比痛惜、十分悲痛。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书记马德秀、校长张杰代表学校,第一时间致电钱学森学长的家属,对我们国家失去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失去一位杰出校友、广大师生失去一位敬仰的学长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并对钱学森学长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31日下午,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议室气氛十分凝重,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副书记徐飞、党委常委李建强,召集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学指委、工会、校友会、基金会、校史办、钱学森图书馆等有关部门召开追思会,深切缅怀钱学森学长。大家在沉重的气氛中纷纷发言,回忆钱学长的生平和在交大求学的经历,缅怀敬爱的钱学森学长,并号召全校师生向钱学森学长学习。

与此同时,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上,广大师生自发悼念钱学森学长的文章已达数百篇。交大师生纷纷自发在网上撰文、留言,对钱学森学长表示崇敬和缅怀,表示要学习钱学森学长伟大的科学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怀,以钱学森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