唁电:沉痛悼念钱学森学长

2009年10月31日


惊悉钱学森学长今天早上不幸辞世,我校第一时间向钱学长家属发去唁电并致以诚挚慰问,唁电全文如下:


蒋英同志及钱学长亲属:


惊悉我国科学泰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今日在北京辞世,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十分悲痛,特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钱学长是国际著名力学家、我国航天技术的开创者和系统工程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他一生致力于中国航天科技事业,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为中国的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创建与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建立了卓著功勋!他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风范是我们国家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钱学长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34届校友,是“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的丰功伟绩、不朽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交大师生继往开来,勇攀高峰。


母校的师生永远怀念钱学森学长。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
  二〇〇九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