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上海交大学子举行追思会送别钱学森

2009年11月01日


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内有条学森路,2007年命名 ,用以表彰校友钱学森的卓越贡献,激励学子 见贤思齐。


人民网上海频道10月31日电 (记者姜泓冰)今晚,上海交通大学两千多名同学自发聚集在闵行校区学森路上,举行了一场庄重而富含真情的追思会。

今天上午,杰出科学家、中国“两弹一星”奠基人钱学森先生逝世。到晚上7点,交通大学的BBS上,师生们自发缅怀钱学森先生的帖子已有数千篇。更多学生来到闵行校区学森路上,在逸夫科技楼前举行集会。他们打出了“交大师生深切缅怀钱学森学长”和“大千宇宙,浩瀚长空,全纳入赤子心胸”的横幅,手里捧着蜡烛默哀一分钟之后,又依次把蜡烛放在地上,排出“学长走好”的字样,用点点烛光传递对钱学森学长的崇敬与思念之情。不少同学亲手折了纸船,立上蜡烛,许下心愿,放在学森路旁边的涵泽湖里。许愿船在湖面上漂游,承载着交大学子的由衷祭奠。

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的学森路命名于2007年,用以表彰钱学森学长的卓越贡献,激励学子见贤思齐,增强他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交大学生依次把蜡烛排出“学长走好”的字样,传递对钱学森学长的崇敬之情。


交大学生们在湖里放流载着蜡烛的许愿船, 送别钱学森学长。


31日晚7时,上海交大学生在校园内的学森路上集会


(原责任编辑:崔东)
(2009年11月01日人民网。点击查看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