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书记张校长赴京吊唁钱学森学长

2009年11月01日

10月31日,惊悉钱学森学长不幸逝世后,校党委书记马德秀一行连夜赶往北京,并于第二天一大早冒着京城的第一场大雪来到钱学长家中吊唁。他们在灵堂敬献了花篮,并在钱学长遗像前鞠躬致哀,表达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对钱学长的深切哀悼,并看望了钱学长的夫人蒋英同志及其他亲属。




马德秀书记深情地说,钱学森学长是我们国家卓越的人民科学家,是“两弹一星”的元勋,也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杰出校友。钱学长的丰功伟绩、人格风范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母校师生永远怀念他。
钱学长的夫人蒋英、儿子钱永刚以及钱学森秘书涂元季、顾吉环等对上海交通大学领导在第一时间来京吊唁表示感谢,并请马书记转达他们对全校师生的问候。

参加赴京吊唁活动的有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军,党委常委李建强,校友会秘书长马磊,工会专职副主席、钱馆筹建办副主任倪浩等。

又讯:刚从美国耶鲁大学访问归来的张杰校长也于今日下午赶赴钱学长家中吊唁。他代表全校师生及范绪箕老校长在灵堂敬献了花篮,并向钱学长遗像鞠躬。张杰校长向钱学长家属表达了深切慰问。他说,钱学长走了,但是他的思想还在,他永远活在全体交大人的心中。祝钱学长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