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追思学长学习钱学森精神

2009年11月03日


“学森精神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这种力量必将推动全体交大人奋勇拼搏,必将推动中国的科学事业迅猛发展!” 11月2日下午,上海交大学子追思暨学习钱学森思想和精神座谈会在闵行校区举行,缅怀钱学森学长,学习“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学森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默哀,悼念敬爱的钱学森学长。随后,党史校史研究室盛懿老师结合丰富的图片资料,讲述钱学森在交大的求学故事,介绍他的生平及科学成就。档案馆史贵全老师分析阐述钱学森的精神思想,展现了他的科学人生风采。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了学习钱学森精神的热情和决心。

“学森精神是赤诚忠贞、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鞠躬尽瘁、忘我投入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一丝不苟的求真精神,不断进取、锐意开拓的创新精神。让我们再叫一声钱学长,让学森精神在交大骨子里打下深深的烙印,在我们心中永存!”会议凝炼了“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学森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这种精神,不断发扬传承下去。

博士生王雨说:“钱学森学长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让我们永远铭记。”机械动力学院杨子琦同学说:“学森精神是一种召唤,更是一种呐喊。让我们行动起来,带着钱老的精神,阔步向前!”主持座谈会的吴喆莹同学说:“今天我们在这里追思和缅怀学长,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学森精神。我们要把准时代的脉搏、找准自己的定位,心系祖国,服务人民,不辱使命。”

不少同学表示,召开座谈会不仅是对钱学森学长的祭奠与缅怀,也是对与会学子心灵的净化,“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学森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