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闵行校区学生深切缅怀钱学森学长

2009年11月04日

在听闻钱学森学长不幸逝世的消息后,医学院闵行校区的师生心情无比沉痛。11月2日中午,医学院闵行分团委在文选医学楼217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切缅怀钱学森先生”为主题的座谈会,团委书记李永久老师、团委学生会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座谈。首先,李永久老师简单介绍了钱学森学长辉煌的一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

了这位交大1934届校友,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的伟大科学家,大家被钱学森学长的事迹深深感动。随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长去世的哀悼……

“最令我感动的是钱学森学长把自身利益与祖国利益联系在一起的精神。现在我们身边很多人,口口声声说着爱国,但他们却忽略了祖国的利益。他们的爱国只是空谈,而钱老却时时刻刻的想着祖国。”––学生会主席周希喆;

“我记得一个小故事,钱学森学长的实验报告每次都有100页之长,这个小故事就让我觉得钱学森学长其治学态度之严谨,求真务实。”––学生会副主席王颖;

“作为一名杰出的科学家,钱学森学长不但是学术上的权威,他更拥有着让人崇敬的高尚人格,我们这些后辈应该向钱学森学长学习,在学术,人格两方面努力塑造自己。”––学生会副主席程琼;

“钱学森学长不但在航天技术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在面对个人和国家利益冲突的时候,他毅然地选择了一切以国家,以人民为重,排除万难地回到祖国,如此可贵的思想道德品质,如此心系祖国的情怀是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好好学习和继承的。”––09级口腔医学专业缪喆;

“钱学森学长严谨的治学态度,强烈的爱国精神,以及他的钢铁意志和对名利的淡泊是需要我们永远铭记于心,并且付之于实践当中去的。”––0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李仕维。
讨论结束之后,在场的所有师生起立,为钱学森学长默哀1分钟,虽只有短短的1分钟,却是真切地表达了大家对钱学森学长的深切哀悼。

斯人已逝,但钱学森学长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不会随之消散,他对科研治学的严谨,对祖国人民的热爱将时刻激励着我们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