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钱学森学长师生主题演讲会举行

2009年11月05日


今天下午,上海交大纪念钱学森学长师生主题演讲会在新图书馆C220举行。本次主题演讲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指委、图书馆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由校学联和学生邓研会承办,旨在表达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对钱学森学长的敬仰与怀念,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学森精神。

“学森精神是赤诚忠贞、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鞠躬尽瘁、忘我投入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一丝不苟的求真精神,不断进取、锐意开拓的创新精神!”演讲会上,学联副主席周卫星号召同学们学习和继承学森精神,把学森精神不断发扬传承下去。

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从自身出发,表达了对钱学森学长深深的悼念和追思,表达了学习钱学森精神的热情和决心。现场,同学们纷纷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哀悼和敬仰。“钱江英杰负箧去/学子求知反哺情/昔年南洋求学路/森然迴首空挽步。”来自人文学院的张尔蒹同学用诗歌表达着自己深且的哀思,他说:“钱学森学长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我们要把它永远传承下去。”

演讲会的最后,全场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打出“学长走好”的手语。同学们以数百朵小白菊摆出心形图案,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哀思,寄托着对学长的怀念和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