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讲解员团队荣获201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

2014年03月03日


3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室隆重召开。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党委副书记张安胜和来自全校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和附属医院的各类妇女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女教授、女医师和女大学生代表一起,共庆节日。出席大会的还有校工会主席贾金平和各单位主管妇女工作的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校妇委会和女工委委员。大会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晓玲主持。我馆社教宣传部讲解组在大会上荣获201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我馆郭娅同志代表讲解组出席大会接受表彰。



姜斯宪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祝愿全校女同胞们节日快乐,衷心感谢交大全体女同胞为学校创发展作出的贡献,向获得 “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提名奖”、“上海市五一巾帼奖标兵”和“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等各类先进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姜斯宪指出,在交大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半边天”的作用功不可没,在交大,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女同胞们除了承担职业的压力,还要担当家庭的责任。我校一贯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坚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对于妇女的权益维护和妇女全面发展予以关心。学校积极贯彻国家和地方有关法律法规,多措并举,结合女性特点,关爱女性身心发展;学校通过建设校院两级“妇女之家”,服务女性多元化需求;学校以服务事业发展为核心,着力构建和拓展妇女工作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千方百计为女性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我校获得了首批“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的称号。姜斯宪代表学校感谢上海市妇联及各级组织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为女性的成才、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同时要求各单位继续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希望校妇委会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发挥组织优势,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能力。姜斯宪殷切期望全校女同胞们,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中华民族强国之梦的历史责任,在教育、医疗改革中再立新功,更加积极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交大女性的身影。

张安胜宣读了表彰名单。2013年,交大的女性用自己的执着和坚韧、责任和奉献,创造了事业的佳绩,增进了家庭和谐美满,在上海市以及上海市教育系统获得了各级各类的奖励。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代表上海市妇联致辞。她称赞了交大女性努力拼搏,为上海1100万女性树立的奉献事业、追逐梦想的良好典范,感谢交大女同胞们在改革和发展中、在建设美丽上海中的贡献;感谢交大党委和行政对妇女工作的一贯的支持,充分肯定了多年来交大妇女工作的实践、探索和成绩,特别是 在“妇女之家”创建中获得了全市高校仅有的2家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之一。她希望交大党委和行政继续贯彻落实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女性的全面发展,支持妇女工作。希望交大妇委会继续学校以服务事业发展为核心,工作再上新台阶。朱鸣寄语交大女性,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好上海女性“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建美丽上海!祝愿姐妹们工作快乐,事业精彩,生活幸福!




原标题:上海交大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21/2091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