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举行清明祭扫钱学森铜像仪式

2014年04月04日


2014年4月4日清明前夕,钱学森图书馆举行隆重的祭扫仪式,深切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原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平南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祭扫仪式,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以及全体教职医护人员和学生团体代表也专程送来花篮以表缅怀。



在馆领导的带领下,钱馆全体工作人员统一身着深色服装,列队于馆内序厅的钱学森铜像前,向钱学森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三鞠躬表示缅怀之情。馆领导张凯代表全体馆员为钱老花篮整理绶带。随后,全体人员依次随钱老铜像绕行一周,瞻仰钱老铜像,寄托哀思。



自开馆以来,钱馆充分挖掘、深化钱学森精神,面向社会各界和海内外观众,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目前,钱馆正在举办“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精神风采”和“走近中国载人航天神器”专题展览,并积极筹划在国内外的巡展等一系列活动。今后,钱馆全体将继续发扬钱学森爱国、创新、奉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探索人物纪念馆运营开放和教育形式的创新,着力提升钱馆的育人功能和研究功能,为钱学森事迹与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的广泛传播,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梦的弘扬做出独特的贡献。






供稿:陶  伟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