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启动2014年度新志愿者岗前培训工作

2014年06月15日


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钱学森图书馆的志愿者工作,确保钱学森图书馆的场馆运营、讲解服务等工作顺利进行,提升钱学森图书馆的整体服务质量;同时为了能够进一步响应社会各界群众致力于参与公益事业、参与钱馆服务的愿望,钱学森图书馆于2014年6月15日在钱学森图书馆B13会议室正式启动2014年度新志愿者岗前培训工作。
本次志愿者培训由钱馆负责讲解宣传、文物征集管理的专业老师结合开馆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感想,对志愿者服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讲授。内容主要包括: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及运行情况、讲解礼仪及讲解技巧、档案整理规范以及基础展陈内容四部分。
本次招募的志愿者来源于网站报名及现场报名两种渠道,共计200余名,经过筛选、培训、考核通过后,将于今年7月中旬正式上岗,在钱学森图书馆内开展包括基础讲解、档案整理、导览咨询以及秩序维护等在内的志愿服务工作,为钱馆的志愿者队伍注入新的血液。





图文供稿:陈  亮
章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