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总编辑刘伟参观钱馆

2014年07月20日


2014年7月20日上午,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刘伟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天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凯等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刘伟一行仔细聆听讲解、参观展览。他们在钱学森回国后规划我国导弹、火箭发展的《建立我国国防航空工业意见书》前细细观看,并不时相互交流。他们指出,钱学森为中国航天事业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正是钱学森等一批老航天人的无私奉献,成就了今日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在第二展厅内,刘总编在钱老的博士毕业论文前驻足良久。他表示钱学森早年在火箭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在空气动力学、固体力学、稀薄气体力学等应用力学领域中,几乎全方位地进行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成果,他的创新精神是当代青年科技工作人员学习的榜样。


参观结束后,刘伟对钱学森图书馆主题鲜明的陈展设计、全面详实的陈展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钱学森图书馆对于钱老壮丽一生的科学贡献、治学精神、爱国情怀和崇高风范的全方位展示,也给各位来宾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图文供稿:章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