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科学院有关领导来馆参观

2014年08月27日


8月27日下午,中国军事科学院作战理论和条令研究部部长张世平一行来馆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陪同参观并做了讲解。

 

张部长对我国国防科技发展以及钱老的军事科学思想十分熟悉,在参观过程中不时与馆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在看到钱老1996年手绘的一张“现代科学技术体系”图表时,他指出,钱老关于科学技术分成基础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三个层次的思想是非常值得研究的。在钱老的军事科学思想列表前,张部长向馆领导介绍了钱老关于军事运筹学的思想,并指出钱老的军事科学思想对军事科学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军事科学院很多部门的设置,以及军事思想研究的领域都是按照钱老的设想成立和开展的。

在参观过程中,馆领导简要介绍了钱馆开馆以后的开放运行和观众参观情况。张部长对钱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许,并希望今后在钱学森军事科学思想研究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