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讲解员出色完成“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展讲解任务

2014年12月23日



2014年12月12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展暨抗战专题民间藏品展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此次展览的举办,旨在揭示侵华日军罪行,铭记14年抗战历程,缅怀死难同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展览共分为七七事变、南京沦陷、罪恶滔天、屠城冤魂、全民抗战、日本投降六个部分,通过百余幅照片和纪念品展示了中国人民的抗战历程。同时展出的还有来自市民收藏的近200份抗战主题藏品。

展览展期持续5天,期间共有1.5万人参观了展览,主办方希望通过主题展激励广大市民群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关心、关注、正视这段历史,以史为鉴,珍爱和平,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员陈天行参与了此次主题展的讲解工作,讲解接待多达二十余批,高质量地完成了接待任务,受到了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