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召开支部大会选举基层党支部委员

2014年12月25日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工作,直接影响到凝聚人心和事业发展。12月25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召开支部大会,选举基层党支部委员。张珊珊、杨亮和徐娜当选为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陈亮、茅艳雯和邱文佳当选为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



2014年在党总支的酝酿和筹备下,结合钱馆特色和党员特点,建设了以运营平台为基础的第一党支部,由陈列展览部、征集保管部和研究中心党员组成,使博物馆管理更加规范,为评估发展做好支撑;以利用平台为基础的第二党支部,由综合部事业部和社教宣传部党员组成,使博物馆运营更具活力,为开放运行做好保障。两个基层支部的科学设置对激发基层党员活力,更好地助力钱馆事业发展十分关键。



钱馆党总支书记张凯表示,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要加强新任支部书记相关培训工作,让支部书记尽快熟悉党建工作。同时,支部要结合高校博物馆特点和我馆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开展有特色的支部创建活动,把支部建设成为事业引领、心灵沟通、助力发展的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2015年钱馆还将聘请学校有较长党务工作经验,熟悉钱学森图书馆党建工作的老党员担任党建工作顾问。 (供稿:钱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