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钱学森图书馆六月开建

2010年03月05日

记者昨天获悉,由中宣部牵头、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筹办的钱学森图书馆,将于今年6月开工,明年末建成开馆。

钱学森图书馆建在钱老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为了完成建设任务,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了由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钱学森图书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筹建工作指挥部。3月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筹建工作指挥部宣布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钱学森图书馆规划面积近7000平方米,坐落在钱学森曾经求学的交大徐汇校区,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2011年末建成开馆。建成后的钱学森图书馆将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国内外钱学森文献实物最完整、最系统、最全面的收藏保管中心。

新民晚报 2010.3.4

原文链接:http://xinmin.news365.com.cn/kjw/201003/t20100304_26381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