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扩初设计通过预评审并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2010年04月26日

426日,国家发改委评审中心组织召开钱馆扩初评审会议。

会上,我校吴旦副校长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并陈述了钱馆规模与投资同可研报告批复发生偏差的原因,希望发改委能大力支持。华南理工建筑设计院汇报了扩初设计及概算情况。教育部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张泰青发表讲话,传达了国家领导对钱馆建设的指示精神,并强调了钱馆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与会专家对扩初设计进行了充分讨论,主要意见是扩初方案与可研报告有较大差距,需要调整,控制造价。随后,学校和设计院做了及时说明与回复,并调整了概算投资。

此前,由上海市徐汇区规划局牵头,相关管理部门配合,举行了钱馆设计方案联合审批会。会议原则同意钱馆设计方案。331日正式下达了批复文件。414日,上海市建交委组织专家和各管理部门对钱馆扩初设计进行了预评审。会议原则同意钱馆的扩初设计。415日,吴旦副校长亲自带领钱馆筹建工程部、设计院、投资咨询公司等相关人员,赴京向国家教育部、国家发改委汇报了扩初设计情况,恳请上级部门抓紧评审,尽快批复。